祺宝

我们之间有个很长的故事【12】

#  纯属虚构


#  请勿上升


   大家除夕快乐鸭!新年都要健健康康的!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一觉醒来,揉了揉眼睛,又伸了个懒腰,就从床上爬起来了,看了眼时间已经10点钟了,看来自己昨晚是真的喝大了。发生了什么他自然也是不记得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了眼床边,半杯柠檬水,一块毛巾,还有一个精美的礼品盒,他伸手将盒子拿过来打开,是一个萤火虫的胸针,很简单但是很精致,他举起来看了又看,很是喜欢又将它收回盒中,放在了床头的抽屉里,然后下床去找马嘉馨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找遍了客厅,厨房,卧室,院子里,都不见马嘉馨的人影,有点着急了,立马找手机准备联系人,屏幕上却跳出了一条消息。


     “哥,我出门买菜了,你喜欢我送你的礼物嘛,到了晚上它还会发光哦,对了,钱是找昨天陪我的助理姐姐借的,你记得还哦!还有早饭在冰箱里,你饿了可以先吃点。我很快回来!”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,一边挠了挠头,一边笑了笑,哪有人借钱给自己买生日礼物,钱还要自己还的道理,不过他确实喜欢那枚胸针。


       回头一想马嘉馨老这么在家待着也不行,但是放她出去找工作肯定不现实,不然带她一起在工作室工作好了,在身边总放心些。


      “以后自己赚钱慢慢还吧,不然礼物可不能算是你送的!快点回来!”


       回了消息,自己去洗澡换衣服了,他可不想臭臭的。


       洗完澡,马嘉馨也买了不少东西回来了,马嘉馨看了消息很开心觉得自己有事情可以做了,冲进马嘉祺房间。


      “哥,你是说我可以出去工作了嘛!”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正在浴室吹头发只听到有人嚷嚷,他知道应该是马嘉馨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 “馨儿,你回来了嘛!”


       马嘉馨也听不到他在说什么,又走进卫生间。


     “哥,哥,哥,你是说我可以出去工作嘛!真的嘛!”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关掉了吹风机。


     “但是我不放心你一个人,跟着工作室一起当助理,你看可以嘛。”


     “给哥当助理嘛!真的嘛!那我们是不是天天都能待在一起了,我还能看你工作。”


     “怎么样,可以嘛!”


    “当然可以了,耶,太好了!”


       说着又蹦又跳的,挤到马嘉祺身侧,双手环在马嘉祺脖子上,踮起脚尖,实实在在的亲在了马嘉祺左脸上。


     “马大老板,小的这就去给你做午饭,你慢慢收拾!”


       说罢,冲出了房间。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愣住了,怎么回事,怎么放出去一会,就疯了,还敢亲他,这都哪里学来的。他的耳根已经红的不像话了,脸也很烫,又打开水龙头用凉水冲了冲脸。


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自己才是罪魁祸首,昨晚抱着马嘉馨亲人家的时候,让人家以为,他们之间这样互动是很正常的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 午饭,马嘉祺吃的很开心,马嘉馨真的很有天赋,这些天跟着自己学的菜,也做的像模像样了,甚至有一些不一样的味道,像是不同的菜系。


    “你想好了嘛,真的要带她一起工作嘛!不然就在工作室给她安排个闲散一点的职位也可以的呀!”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虽然是老板,但他觉得带马嘉馨一起的事情还是有必要告诉陆子怡一声的。


      “嗯嗯,我觉得还是在我能看到的地方我比较放心,平时通告就让她一起跟着就行,就当多个随行人员,有些琐碎的事,她应该能做。”


   “好吧,除了这样也没什么办法了,毕竟人失忆了,顶着假身份出去被人发现就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二人都没想到的是,在不久的一次演出中,马嘉馨就帮了他们大忙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是个全能的歌手,各种乐器也都是精通,尤其是钢琴,8年前,他也是因为一首自己作曲的歌而彻底火起来的。只是没有人知道它叫什么,马嘉祺之后也很少谈那首歌了,人们也没有过多纠结,因为马嘉祺之后创造的歌也一样优秀。
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某知名钢琴家的巡回演出,刚好到马嘉祺所在的城市,这位钢琴家是马嘉祺很喜欢的一位,更让他开心的是对方邀请他作为嘉宾演奏。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别提有多开心了,早早就开始选曲准备了,和他搭档的是一位刚火的小提琴手。在演出前二人也练习了多次,不能说配合默契吧,但也合作的很好了,毕竟专业素质摆在那里。


      “马哥,不好了,那位小提琴手临时有事不来了!”


   “什么,疯了嘛!王老师那边知道了嘛!”


    “我们已经通知过了,王老师很生气,但是没办法,他问你能不能自己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一开始就是自己在练得话也无所谓了,因为是合奏,所以中间有不少是需要合作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“那不然还能怎么办,离上场还有多久,现在年轻人怎么回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对待工作向来很上心,他的搭档这样无疑犯了他的大忌,估计要被列入黑名单了。


     “还有一个小时,先给您化妆,然后实在不行的话您换曲子吧!拜托了!”


       工作人员也很无奈。


     “好的知道了,我会想办法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说着将无关人都请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“不然我来试试吧,哥!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马嘉馨坐在角落听了这段对话很久了。


     “嘉馨,现在不是胡闹的时候,你开什么玩笑呢!”陆子怡可忍不了马嘉祺的舞台出现什么差错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会嘛!”马嘉祺倒是没有反驳的意思,反而很耐心的询问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可以试试,这段时间你们排练我都在的,也许可以帮到你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去拿琴过来!”马嘉祺没有迟疑,对陆子怡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子怡也是死马当活马医了,立马去拿了一把小提琴过来,这是一般演奏会都会备用的琴。急匆匆的递给了马嘉馨。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也在钢琴旁坐好了,示意她可以开始了,令在场的人没有想到的是,马嘉馨的琴技甚至略高于之前那位小提琴手,二人的配合也默契的没话说,仿佛他们的沟通用眼神就能完成。


    “快点,带马嘉馨去妆发”陆子怡听完后别提多满意,马上让化妆师把人带走了。


     “你说她究竟是谁呢?”马嘉祺才是那个最震惊的人,他对陆子怡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马嘉祺的妹妹呀,真是和你一样优秀,不过我也是到今天才知道她会拉小提琴的,还拉的这么好,以前该不会是什么小提琴家吧!”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可没有心思听这些,但他现在也只能专心完成演出再说了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 幕布慢慢拉开,马嘉祺身着西装,站在钢琴旁,向观众鞠躬,然后落座。


       纤细的手指放在琴键上,开始舞动,舞台另一侧,一位翩翩少女缓缓走到舞台上,洁白色的礼服,刚好到脚踝,礼服很修身,将她的好身材都展现了出来,她将小提琴抵在肩上,从容的开始了演奏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任谁看都是天造地设的一对,在舞台中央都是闪闪发光的。像是童话里的王子和公主。


       很快乐曲就结束了,马嘉祺走到舞台中央牵起马嘉馨的手,二人向观众席鞠躬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身边这位是我的妹妹马嘉馨,很感谢她今天来给我救场,让我能完整的完成这场演出,也没有辜负王老师的期待!”


        台下的掌上不绝于耳,马嘉馨笑的很开心,结束表演的她又想平时一样,笑弯了眼睛,和刚刚表演时高冷女神的形象完全不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俯身在马嘉馨的额边,吻了一口。


     “今天谢谢你啦!”


       幕布缓缓拉上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 没多久马嘉祺就上了热搜――马嘉祺携高颜值妹妹演出!二人现场大秀兄妹情!


       迷妹们当然是呼声一片。


    “哥哥30岁了,这么还这么迷人!”


    “妹妹好美鸭!”


    “马嘉祺,我想当你妹妹!”


    “小姑子,你看我当嫂子有戏嘛!”


    “妹妹这么优秀,马嘉祺找老婆的标准肯定高鸭!”


     “woc真甜!你俩过一辈子吧!”


       没过多久一个叫做“兄妹祺馨(齐心)”的超话就建立了!

评论

热度(3)